品呗

【k黑】友达以上 恋人未满

前言:

不知道程黑夏凯这两个名字是哪位大大起的,此处沿用了这个设定。

文章高度现实向

非小甜饼,非日常向

超小短篇

OOC预警!!!


这已经是程黑与夏凯认识的第八年了。

那个久没有新动态的QQ对话框前几天突然发来了一条新消息。

“纯黑,我回国了,过两天去济南办个事,我请你喝杯茶?”

程黑愣了好半晌,本想习惯性地拒绝,犹豫了一下,却鬼使神差地在对话框里敲下一个好。

“13885703947,这是我手机,我到时候怎么联系你?”

程黑这才反应过来,他们认识八年有余,这竟是他们第一次交换现实里的联系方式,想来好像也有点奇怪。


程黑想,虽然自己脑袋不太记事,但第一次认识夏凯的场景却仍然很记忆深刻。

夏凯当时不知道他在开直播,把自己的游戏id全称都报出来了,他匆匆忙忙制止。他当时的联机队友说:没关系,路人而已。

没想到,这么多年来,身边的人相继离开,他这个“路人”却是唯一一个仍然保持着不咸不淡的联系的朋友。

程黑在这个圈待了太久了,久到皮肉骨肉都有些腐朽了。物欲横流,娱乐至死的时代里,情感被商品化,被金钱等价。金钱沦为数字,枯燥而又冷漠。维持自己的新鲜度,独特性,粉丝粘度都需要花费很多的力气。他想,他是累了。


五年前夏凯已经离开了这个圈子。

他收到了美国过来的offer,跑去大洋彼岸进修游戏设计相关的专业了。

夏凯向来喜欢游戏,程黑觉着,夏凯怕是比他还有喜欢的多一点才是。程黑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,他恭祝了两句,好好地道了别,祝了一路顺风,忽然间就有点相对无言。他有想说的话噎在喉头,却又怎么都发不出声音。

当天晚上程黑任性地没有直播,他也讲不清是什么特别的原因,大概就是有点累了。

那时,程黑已经买了自己的房子,从旧屋子里搬出来住了,在济南城中心,高耸入云的商品房,有一扇占了整面墙的落地窗。他站在窗前,忽然感到窒息,霓虹灯彩下仿佛是钢筋铁骨向他压来,让他无力喘息。

夏凯的离开对于程黑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,他还是一样用心做游戏视频,单机直播。只是在新的联机游戏上架的时候,稍显落寞。

他早就寂寞惯了。


最后是程黑定的餐馆,他和父母常去的,也许是这样更有安全感一些。 


夏凯来的时候西装革履,就像他说的那样,刚办完事过来。程黑缩了缩脖子,济南的冬天也冷,他穿了一件黑色的绒毛卫衣,因为常年待在室内,皮肤很浅很白,隐隐透出脸下微青的毛细血管,看上去倒是还像二十多岁刚毕业的学生。

夏凯见到他噗地就笑了。

“纯黑,这么多年过去了,你怎么还穿得像个小孩一样。”

程黑一手把餐牌怼到夏凯手上。

“点你的菜吧!卫衣保暖,等会带你出去溜一圈,你这薄薄的装x外套,可不冷死你。”

夏凯轻笑几声,把餐牌递了回去。

“行了,你对这儿熟,你看着点吧。”


其实相对于照片,真人看起来的确是不一样的。之前夏凯发他的照片还有几分青年的飞扬,如今再见,整个人都稳重了下来,像是璞玉终成。程黑的长相倒是不太变化,但深黑的瞳孔里,终究是沉静如海。

人无再少年。时光磨砺人,对彼此都是。

神奇的是,即使过去了这么多年,两个之间的相处仍不尴尬,谈天南地北,从直播聊到东西方文化元素在游戏设计里的巨大差异……


程黑问夏凯

“结婚了吗?”

夏凯无奈一笑

“我倒是想。读书、工作,忙起来都是没命的,哪有这个时间。你呢?”

程黑看着他,没有回答。

夏凯垂了下眼睫。

“你爸妈不急啊?”

这回轮到纯黑无奈了。

“催命一样,但我没遇到,他们也没办法呀…”


他们的关系一向如此,点到即止,不多不少,毫厘不差。

纯黑向来不愿多说,夏凯是极为聪明的人,他恪守交友的礼节,不涉及隐私也不开过分的玩笑,恰好维持在彼此的comfort zone里。

在程黑这么多年的网络交友经历里,夏凯不是第一个,却是唯一一个从一而终的。


他已经在这行做了很久了。夏凯说,是时候出去走走了,别老是窝在家里,赚这么多钱不花,等着长蘑菇吗。

他想想,好像是这个理。


End



严格来说,这不算是一篇cp向的文章。

k和纯黑在我的文章里君子之交淡如水,我也一直坚信他们是这样的关系。

正是这种点到为止的关系,两个聪明人才能长久地维持友情。或者说,在我心中,这种彼此特殊的地位是不应该被囿于友情的。更像是友达以上,恋人未满吧。


关于这篇里的纯黑,在情感上更加敏感,更加理智一点,因为我认识的纯黑,实际上就是这样的一个人,他知道自己的优势和劣势,对直播平台和个人的资源有着充分的认知。他本来就不是一个只能被宠爱的孩子,当然k愿意宠他我我我我就吃皇粮啊!!


好了下篇(如果有下篇)我会以k为视角写更多一点。

此致

我喜欢的两位小朋友


评论(4)
热度(24)

© 品呗 | Powered by LOFTER